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告急北美裁员19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GM)的坏消息接踵而来。据香港文汇报消息,通用股价已跌至60年来最低水平,评级下跌,旗下融资部门的按揭业务可能要结束,再度裁员1900人。GM称情况危急,考虑暂时关闭韩国厂房。

  GM上周五公布第3季亏损25亿美元(约194亿港元)后,宣布会额外裁减北美1900人,英国巴克莱银行调低GM的评级,将目标价下调至1美元。股价于周一纽约股市收市前一度跌至3.02美元,收报3.36美元,下跌23%,是1946年跌至3美元以来的最低水平。

  GM在韩业务通用大宇表示,正考虑会否暂时关闭厂房,月底会有定案。另外,通用将加大在中国的合营计划规模。

  巴克莱分析师约翰逊表示,GM若得不到额外资金,现金或于明年第一季跌穿最低水平。他说政府资金虽有助GM免于破产,但会大幅冲淡股价。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则称,GM即使能避免破产,未来的路向还是会与破产十分相似。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