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需经济受青睐 金融风暴给成都物流创造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6:02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记者 代朗) 11月12日,有着亚洲第一物流平台之称的中国国际物流节在蓉拉开帷幕,成都物流业界重装出击成为亮点。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由于成都物流产业对外向型出口经济依赖度小,反而在国际金融风暴冲击下获得了更多发展机会。

  震后成都举办大型物流展

  “本届物流节是继在北京、上海、广州举行后的第四届国际物流节,也是国内物流业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物流盛会。共有二十多个城市组团参会,预计参观者超过五万人次,专业观众将超过三千人次。”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物流节展出面积两万余平方米,包括中外运等知名企业参加了展会。展会其间,还将举行物流全球论坛、第六届中国货运业大奖颁奖典礼及物流人才日等活动。

  展示场馆里,成都物流展台的高调亮相吸引来众多嘉宾和观众目光。在美国金融风暴引发的国际经济危机冲击下,开始有不少生产企业感受到市场萎缩等不利的影响。然而四川新闻网记者却发现,成都物流和相关产业非但没有受到冲击,反而在这次危机中获得了发展空间。

  内需型经济获得投资青睐

  “因为成都物流业对外向型出口的依赖很小,因此受到经济危机的冲击并不明显。以我们龙泉物流中心为例,不少企业实际上不但没有对原有物流投资缩小的打算,有的反而加大了投入。”龙泉驿区物流中心管委会副主任陈庆解释说,“现在一些出口企业肯定日子不好过,但很多企业家对未来都很有信心。大家认为不管是两年还是三年危机总会过去,大可以趁现在价格和政策等各方面相对优惠加大投资,夯实基础。”

  政府部门的这一说法,得到了很多企业的认同。一家物流地产公司负责人就告诉记者,他们是专门从事空港和物流源附近的地产开发企业,“从现在的形势来看,经济危机带来的影响肯定有。但对仍然保持正常生产的企业来说,物流的需求还是一样大。事实上,很多企业现在还正加大对物流地产的投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