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房有:广汽集团将实现三大跨越

  ⊙本报记者 吴琼

  与国内多数汽车集团不同,正驶在快车道上的广汽集团的压力并不大。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笑着对上海证券报表示:“我们确实是国内发展最快的汽车集团。”尽管危机对广汽集团的影响并不严重,但这家地处华南的中国汽车集团,仍针对自身情况,抛出了自己的过冬论。

  张房有表示,“未来,广汽集团将实现三个跨越,从生产基地向产业基地的跨越,从资产经营向资本运营的跨越,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的跨越。”

  根据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的一项报告显示:整车上下游的资本回报率均好于整车,如零部件零售的回报率为13%、整车制造仅约5%。由此,张房有表示,必须大力发展以发动机、变速箱、汽车电子等关键部件为核心的汽车零部件产业。

  张房有还表示,要实现从资产经营向资本经营的跨越。加快树立资本经营的理念 ,将资本增值放在重要位置,股东与职工并重。

  虽然主要依靠两大合资品牌——广州本田和广州丰田,但广汽集团显然希望拥有自己的品牌。张房有提出,要实现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的跨越。广汽集团将构建合资企业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共同经营、协调发展的品牌经营体系。前者为广州本田联研发公司投资32亿元开发自主品牌,后者为广汽集团计划总投资68亿元打造的自主品牌项目。

  广汽集团甚至提出了另一种经营品牌的办法。张房有指出,“我们计划使用‘广汽’这一品牌,如广州本田、广州丰田、销售网点都将改名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XX。我们在探讨对使用‘广汽’品牌者征收商标使用费一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