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啤酒成烟台啤酒第二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3:32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孙宏弢 通讯员 王克明 报道

  本报烟台11月9日讯 志在打造山东核心基地市场的青啤,今天成了烟啤的第二大股东。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与朝日啤酒伊藤忠(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啤酒集团今天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共同组建烟台啤酒青岛朝日有限公司。根据协议,朝日啤酒株式会社与烟台啤酒集团分别向青啤转让2% 和37% 的股份,新的公司三方持股比例为:朝日51% ,青啤39% ,烟啤10% 。

  烟啤拥有88 年历史,1993年10月与香港中策集团合资成立烟台中策啤酒制造企业, 2000年3月朝日啤酒收购中策集团全部股份,企业年销量 20万吨。烟啤负责人介绍,新组建公司将长期生产和销售烟台啤酒,青啤在烟威地区已有的产品销量全部纳入烟台公司生产。

  此次合作是青啤2007年开始实施的整合与扩张并举战略的一部分,旨在加大在山东地区的投资,以打造山东核心基地市场。青啤总裁孙明波表示,未来的企业竞争不是品牌和品牌的竞争,而是整个价值链的竞争,通过资本运营平台进行合作联盟将撬动供应链的协同共赢,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