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10个平板电视品牌面临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3:19  深圳商报

  中国家电市场联合调查研究课题组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现阶段国内市场平板电视消费集中在15个品牌,占市场份额的90%;其中海信、长虹、TCL、康佳、三星、夏普、索尼等品牌市场表现稳定;而夏新、清华同方、冠捷、上广电、惠普等10个品牌仅占到市场份额的10%,在产品水平、工业设计、性价比方面与主流品牌有一定差距,市场竞争力不足,将面临淘汰。

  随着平板电视加速取代CRT电视,为了摆脱产品的同质化问题,平板电视的产品周期不断缩短,这要求彩电企业必须具备强有力的技术创新能力,提高产品推陈出新的速度。

  对于平板电视市场的主流品牌如索尼、TCL、康佳等来说,每年都会有2-3次的产品更新换代,而对于夏新、清华同方、冠捷、上广电、惠普等二线平板电视品牌来说,新产品、新技术的难产,使其与一线品牌的销量差距逐步拉大,往往只能降低产品的利润,以低价吸引消费者的注意,从而降低了企业利润,令企业在产品研发上的费用大大缩水,形成恶性循环。

  (万 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