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反对必和必拓收购力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4: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必和必拓公布:接到欧盟委员会的声明,反对它对力拓的收购交易,必和必拓将继续保持与欧盟委员会的合作,按照既定的合并审查程序,积极应对以解决问题。欧盟此举为中国企业吃下一粒定心丸,也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地区对这一交易的审批提供借鉴。

  众所周知,必和必拓和力拓均跻身全球三大铁矿石厂商行列,一旦两者合并将更容易控制铁矿石价格。

  就在这一消息公布后,昨天,欧洲钢铁联盟表示,对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反对必和必拓对力拓收购计划的决定表示欢迎。若该交易失败,铁矿石市场竞争将继续。

  据悉,这一合并需要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100多个地区的审查,而欧盟、中国和澳大利亚是比较重要的三个地区,因为欧盟和中国是必和必拓、力拓的主要销售地区,而澳大利亚是其主要矿业所在国。

  稍早,澳大利亚监管机构已批准了这一交易,目前中国方面尚无公布决定,不过,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已上书申请否决这一交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