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初莲花受累扩张再遭索赔2亿(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7:33  东方早报

  但是,合同中的易初莲花第三笔预付款迟迟没有到位。

  接近2006年6月,天圆方给“易初莲花”多次专门去函,要求前来办理易初莲花大卖场的交接手续,同时支付已拖欠半年之久的第三笔预付款。

  但是,当时易初莲花的战略已经开始转向。松江乃至全国其他很多地区卖场的连年亏损,使得不再愿意继续往这个无底洞里砸钱了。

  在一份易初莲花要求法院支持解除合约的起诉书中称,经反复测算,如果入驻经营荣乐西路的“易初莲花购物中心”(大卖场),公司不仅需要投入5000多万元及大量人力物力之外,未来预期每年还将亏损约计人民币1270万元。

  2007年7月,易初莲花发函要求解除合约。

  这使天圆方措手不及,原本打算成为利润增长点的商业中心如今却成了公司最大的一个出血点,“我们算了下,我们公司每年租金损失在4000万元,一天损失就是12万元。”

  同一个月,天圆方决定起诉易初莲花,要求对方支付应付的第三、四笔房屋和设备租金,并支付相应的违约金和滞纳金,赔偿各类经济损失。算到现在,天圆方要求的这笔赔偿金总额已经累计到了接近2亿元。

  更坏的情况还在后面。

  2007年底楼市风云突变。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下跌明显。

  记者在新理想花园的售楼处里看到,整个大堂只有几个销售人员坐着,没有一个购房者,据介绍,最近一段时间来,楼盘一个月只能卖掉一套房子。

  由于在商业物业中投入巨资难以盘活,这家开发商正面临着资金链断裂的危险。据了解,开发商本身已经陷入多起材料商和承建商索取工程款和材料款的案件,而公司员工也已经被裁减了一大部分。

  ◇ 相似案例

  易初已输两起官司

  2005年3月16日,易初莲花公司与金山开发商东兰汇聚大酒店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合同中,金山区朱泾镇沈浦路31号地块按照易初莲花提出并经有关部门核准的设计方案进行建设,建成之后,项目将租给易初莲花开办的易初莲花购物中心。2006年1月22日,双方签订易初莲花朱泾店交接备忘录。但到了2007年1月,已经准备放弃卖场的易初莲花发函东兰,要求解除合同。

  在这起卖场定制的纠纷中,今年4月,经过两级法院审理,最终判定易初莲花公司赔偿合同违约金1765万元,方案设计修改费用247.8万元,以及原告经济损失等总共约6700万元。

  2007年年底,易初莲花2005年9月在嘉定签订的一宗代建租赁合约也告解约。当时,易初莲花选址嘉定马陆镇,签约要求开发商按照要求设计和建造总面积25000平方米物业,其中16485万平方米建筑被租赁用于大卖场,租赁期20年。到2006年9月,这份租赁合同被易初莲花方面要求终止。这起纠纷中,嘉定区法院判决易初莲花赔偿开发商2450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