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新礼:上游资源是整个产业链核心制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 01: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31日,汇源董事长朱新礼表示,汇源始终在产业链上游资源,并认为上游资源是整个产业链的核心制高点。“作为一个企业,你一定知道在发展的周期中,你的产业链条上,哪个是最核心的部分。如果这个企业做大的时候,你作为一个著名品牌的时候,企业规模很大的时候,老百姓非常依赖它的时候,你要知道你的这个产业链哪个地方要不断地转移”。

  对于饱受质疑的民族品牌流失一事,朱新礼解释道,汇源这次跟可乐的合作目的主要是借势造楼。可口可乐对品牌的提升能力、塑造能力,可口可口对品质的管控能力,可口可乐对成本的控制能力,节能降耗的能力,确确实实和汇源比的话,要强上许多倍。不管怎么说,可口可乐走过了一百多年的时间。他认为,一个企业家塑造一个品牌,当把这个楼建到20层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基础是不是牢固,当建到21层、22层的时候,还有能力建设到30层吗,当然中国的理念都是愿意把这个楼建到100层。没有必要非得建到100层。“这次是借势。还有借船出海,借可口可乐的船,把中国的原料,中国的水果的果浆卖到全世界去。”

  现在无非可口可乐拿了200亿,把汇源买下来,中国的工厂、中国的工人、中国的税收,中国的消费者,我一万名员工送到可口可乐大学,培训三年、五年、十年,这些人出来,完全可以改写中国饮料业的时代。(小匀)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