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原油价下跌民营油站受惠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7:2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晓辉

  曾经因国内成品油“批零价格”倒挂造成的油荒,随着近期国际油价从147美元历史高位降到60美元关口,而发生了转折。

  “最近两个月拿油还是很顺利的,我们可以在上海、南京等市场上看哪家边便宜,就在哪天拿。”一位在江苏省经营多年加油站的民营企业主余先生昨天对早报记者表示。

  不过,虽然目前整个成品油供应市场整体显得供大于求,但并不是所有的市场都有华东和华南市场这么“幸运”。“东北地区并不好,有1万多家民营加油站拿不到油。”中国商业联合会石油流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商石油委)会长赵友山对早报记者表示。

  “目前在东三省尤其是黑龙江省对民营企业还是卡着不给油,如果是要100吨油,那其中一半可以给你批发价,但是余下的还是得按照零售价给你。”赵友山昨天告诉早报记者,另外,现在国际油价跌得这么厉害,但国内成品油价格还是不跌,这对于消费者其实也是不公平的。

  有媒体报道北京的民营加油站已经开始对成品油每升优惠0.1-0.37元不等,看似北京民营加油站的生存状态比较好。对此赵友山表示,“北京有1200家左右的加油站,但是民营加油站只有几十家,并不占据主流市场地位。”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