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矿商示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2:58  21世纪经济报道

  此次会上,作为澳大利亚新兴供应商的FMG和Hancock公司都借此机会表示,公司可为中国经济长期的发展提供铁矿石原料供应。

  FMG执行董事长Rusell Scrimshaw向本报表示,他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中国客户相信,未来长期协议矿价格是多少,他们供应的铁矿石就按多少收费。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年度铁矿石进口谈判,Rusell Scrimshaw同样表示,现在预测下一年度的价格为时尚早。

  代表国际矿商的国际钢铁协会原材料项目总经理Anthony Trickett对记者表示,新年度的谈判,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首先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比较大。

  近日,业内传言,宝钢刚刚拒绝了FMG运到中国的铁矿石,Rusell Scrimshaw对此予以否认,“没有‘拒绝’这回事”。

  另外一家新兴铁矿石供应商Hancock Prospecting公司表示,中国伙伴可能同该公司有进一步的合作。该公司项目主管Richard Wright对本报表示,“一直有中国钢厂对我们的铁矿石项目表示兴趣。”

  今年4月,Hancock第一艘装载着17万吨高品位铁矿石的散货船从皮尔巴拉新矿山出发交付鞍钢集团。

  据悉,中方与铁矿石巨头——巴西淡水河谷之间的紧张关系,也为全球矿商的新兴力量提供了更多机会。

  23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秘书长单尚华表示,在停止从巴西淡水河谷进口铁矿石后,中国自身铁矿石可以替代进口并抑制价格上涨。“全球的铁矿石资源多得是。”单说。

  单介绍说,中国将增加在国内铁矿石开采方面的投资,提高国内铁矿石的产量,目的是替代进口铁矿石并遏制进口铁矿石价格的上涨。

  据预计,2008年中国钢产量将达约5亿吨,低于此前预期的5.2-5.5亿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