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鹿重组无期:买方对分担赔偿责任积极性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 08:40  新华

  工业和信息化部外事楼,一场涉及如何对中国乳业巨头三鹿集团进行“善后”的会议昨日在此召开。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因各方观点尚有较大“落差”,离出台最终重组方案仍然路途漫漫。

  据悉,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外资司、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以及三元、娃哈哈、伊利、飞鹤、完达山5家作为潜在买方的乳企,这些参与者需在会议中就三鹿集团企业重组可能涉及的相关问题及解决措施发表意见。

  “与会企业代表的级别并不是很高,一家企业仅派出了1名财务总监。就目前情形来看,5家乳企对分担三鹿的赔偿责任积极性不高,且赔偿款项的数额至今无法最终确认,因此重组方案不会马上出来。”一位深度参与三鹿重组事件人士告诉记者。

  而日渐显现的是买方企业、三鹿集团、政府相关部门在三鹿重组事件中的“纠结”。上述人士称,买方希望能够“安全”地买下三鹿的资产,但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承担起“三聚氰胺”事件中的赔偿款在所难免。“这些企业可能退而求其次,希望能够少承担债务。”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工信部召集的5家乳企中,三元、完达山背后有政府的影子,其余皆出于市场行为。(徐崭)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