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油价格下跌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未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0:4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燃油费上调容易下调难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董凤龙 实习生祁俊)本月初,国内航油价格每吨调低了570元,南航、东航等纷纷调低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但一向敏感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却纹丝不动。为何燃油费上调容易下调难呢?

  昨日,武昌市民徐先生在网上订票时发现,17日武汉到广州最低有2折机票,只要190元,但燃油附加费却需要150元。“现在国际油价一直在降,燃油附加费怎么没有变化呢。”徐先生很不解,每次油价上涨,燃油附加费很快就会上调,但每次油价下跌,航空公司却“集体沉默”。

  今年6月底,航油价格每吨上调1500元。7月1日,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再次上调,800公里以下航线由50元调为8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由100元调为150元。

  “是否下调不是航空公司说了算,要经过民航局和发改委审批。”南航湖北公司新闻发言人张玖振称,尽管航油价格有所下调,但比起今年几次的上涨来说,力度仍然过小。

  据了解,今年航油历经两次上调,每吨共上涨了2350元,而这次航油价格下调,只调低了570元,这也是航空公司不愿调低燃油附加费的原因。

  武汉另一家航空公司负责人坦承,航空公司竞争激烈,不管燃油附加费高低,机票总是要打折吸引旅客的,对航空公司来说,燃油附加费较高,机票打折时也就有了底气。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