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上航重组仍仅限于政府层面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索佩敏

  东航与上航重组一事,近日再度在业内掀起波澜。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市政府已基本批准了两大航空公司的重组计划。不过,东航有关人士对上海证券报透露,目前重组仍仅限于政府沟通层面,两家公司尚未就此进行过接触。

  昨日有媒体披露,上海市政府已基本批准了将上航约六成股份转让给东航,然后由国资委向东航注资的重组计划。值得注意的是,上海航空近期股价表现活跃,10月13日还出现涨停。

  继东新(东航与新加坡航空)合作在今年1月的东航股东大会上夭折后,上海航空市场今年7月再度掀起波澜。本报曾独家报道,东航与上航将在国资委等有关政府部门的主导下进行重组。可能的操作路径将由上海国资委注资东航集团,以此曲线入股东航,进而规划与上航的重组整合,也为日后引入其他战略投资者留下操作空间。这项重组由于涉及到国务院国资委和上海地方国资委两大机构以及东航、上航两家上市公司,加上航空业上半年经营环境艰难,业内普遍认为前途尚存变数。


小调查
1.你是否赞同房地产救市?
赞同
反对
不好说

2.你预期最近两年房价走势怎样?
上涨
下跌
不好说

3. 你认为如 果救市谁获益最大?
地产商
购房者
不好说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