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轿车总部计划紧急裁员22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08:24  新华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0月8日专电(记者 和苗)沃尔沃轿车公司8日宣布,将在全球裁员3300人,其中总部裁员2200人,以应对持续的销售低迷和亏损。

  该公司在新闻公报中说,本次裁员计划将涉及瑞典本土的2000名工人和700名职员,其中位于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的公司总部将辞退1650名工人和580名职员。此外,海外共计划裁员600人。

  在整个汽车工业都面临困境的时候,沃尔沃轿车的情况更不容乐观。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已亏损16亿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7克朗),1至8月的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12%。9月份,沃尔沃轿车在其重要市场——美国的销量更是骤降51%。

  6月25日,作为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子公司的沃尔沃轿车公司已经宣布在瑞典境内裁员1200人,在海外裁员300人。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