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元被检出三聚氰胺加大并购三鹿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07: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三元未能独善并购三鹿变数加大,一款乳粉也被检出含有三聚氰胺

  证券时报记者 向南

  本报讯 “没有涉及三聚氰胺,是三元并购三鹿的最大资本。”民族证券分析师刘晓峰表示。如今,三元股份(600429)这张最好的牌被突然抽掉了。

  9月30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官方网站公布了奶粉检测情况,检测结果显示,迁安三元食品有限公司的一款乳粉涉及三聚氰胺。

  之前,由于国内乳企一线品牌纷纷涉及三聚氰胺,伊利、蒙牛股价接连下跌,“独善其身”的三元股份股价从9月18日起连拉6个涨停,从3.01元暴涨至5.59元,累计涨幅高达85.71%。

  市场对三元寄予厚望,在自身规模、实力有限的情况下,三元仍被政府看中,由政府主导并购处于危机中的三鹿。

  这次并购,对三元来说好处也非常大,如果能得到三鹿生产性资产,借助政府的力量完成“蛇吞象”,三元有机会重新跻身国内乳业一线阵营。刘晓峰分析,“政府本希望能借助三元这个没有涉及三聚氰胺的品牌,恢复牛奶销量,保证对上游的奶源的需求,如果奶牛被杀,奶农放弃乳业,整个产业链条恢复起来就非常困难。”

  刘晓峰判断,这次迁安三元奶粉产品中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显示出三元在扩张道路上监管能力不到位,并购三鹿肯定存在很大变数。 “在三元涉及三聚氰胺后,并购是否还能够进行,关键还是看政府的态度。”

  刘晓峰分析,三元在遭受此次打击之后,很难全面收购三鹿,最有可能的是收购三鹿集团液态奶部分。政府层面也可能会考虑将三鹿拆分出售。

  另据了解,三元收购三鹿的方案还在进行中。中信建投北京投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突然得到上面通知,要做三元并购三鹿的项目,由于北京部保荐人工作都已排满,该工作由上海部负责。

  证券时报记者从中信建投投行上海部了解到,上海部有多名保荐人抽调从事该项目,但是由于目前处于保密期,还不方便对外透露相关信息。

  三元集团新闻发言人彭玲表示,目前能够对外发布的信息都已发布,至于涉及三聚氰胺是否影响并购,她表示还不便于评价。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