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换帅易地求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6:40  京华时报

  一份中国销售目标萎缩的报告已经令远在韩国的郑梦九震怒,在对经营管理层加以斥责后,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总经理高玉锡已于本周一正式离职返回韩国,同时,为了降低运营成本,东风悦达起亚将于11月末将销售总部由上海迁至南京。仅剩下三个月的2008年,面临销售窘境的东风悦达起亚已被迫大幅缩减计划,东风悦达起亚亟待实施新的战略调整以走出危机。

  高玉锡离职

  记者多方获悉,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韩方总经理高玉锡已于本周一正式离职,东风悦达起亚公关部彭晓红向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同事们还没见过新任总经理。”彭晓红表示,高玉锡已经离开中国,新任总经理还没有来就职。东风悦达起亚北京商务代表处人士则表示:“这个事情我们稍后会作发布。”

  尽管如此,位于韩国首尔的现代起亚总部早已刮起了一股来势凶猛的高层更迭风波。据韩国媒体《中央日报》报道,现代起亚汽车会长郑梦九9月26日“果断地”更换了集团领导层,数位高层从一线退下来担任顾问,朴宗沃也在此时接替高玉锡担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工作。

  十一前一周,郑梦九接到了一份中国销售目标萎缩的报告,该报告称东风悦达起亚今年销售目标不得不降至16万辆,且今年前9月仅完成10万余辆的销量。这样的成绩与郑之前的计划相去甚远。

  去年底投产的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年产能达30万辆,加上目前第一工厂的13万辆产能,至2010年总产能将增至43万辆。由于第二工厂初期年产能为13万辆,所以目前东风悦达起亚的总产能为约26万辆。但从其目前的产销情况来看,不仅远远未完成既定目标,而且随着库存积累,工厂一半以上的产能被闲置。

  此次高玉锡离职是自东风悦达起亚成立六个年头以来,韩方总经理进行的第四次调整。在高玉锡就任之前,已先后有郑达玉、李炯根和崔成起等人担任这一职务,且每位总经理的离任都和东风悦达起亚的业绩下滑相关。曾任现代汽车美国公司法人总经理的高玉锡今年年初才开始就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一职,至今不到一年时间。

  知情人士对高玉锡的调离表示意外,“因为他还没有完成该职位的年限”。而东风悦达起亚中方管理层也纷纷称此次变动“没有先兆”。

  东风悦达起亚已决定在11月末将销售总部由上海迁至南京。消息人士透露,这既是出于节约成本的考虑,同时还可以享受来自江苏政府在税收各方面的优惠。

  “我不一定会去南京。”现在上海远东国际广场办公的东风悦达起亚员工小王(化名)表示,随着公司即将搬迁南京的消息发出,已经有部分同事由于工作地点变化决定辞职。在他看来,这次搬迁必将引起一场不小的中高层人员变动。

  分析人士认为,上海地界租金高昂给目前处境困窘的东风悦达起亚带来不少压力,在上汽等大型汽车企业盘踞的上海,它也算不上是纳税大户,难以享受到上海市政府的“特别关照”。但如果转迁至南京,将携同盐城工厂一起获得江苏省政府的颇多优待。

  本报记者 关囡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