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钢协报告称宝钢沙钢等考虑限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03: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昨天,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报告称,国内钢材市场价格呈现全面下跌走势,宝钢、沙钢等大钢厂考虑限产。

  据报告,目前我国主要钢材品种价格适中,建筑钢材持续下跌,各类板材大幅走低。其中,北京市场经销商对外报价连续下调,跌幅320-350元/吨。

  今年以来,国内钢材市场行情上演了一出“冰火两重天”的大戏。上半年国内钢价义无反顾的爆发式上涨让业内望尘莫及,进入下半年后,国内钢铁市场急速下跌,这种巨幅的调整行情在近些年来实属罕见。

  昨天,中钢协方面表示,由于订单大幅减少,近期钢铁企业普遍感到经营困难,宝钢、沙钢等大钢厂考虑限产。

  联合金属网分析师张平介绍,国内钢铁企业悄然限产保价从产量上可见一斑。8月份,生铁产量同比下降1.5%,多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9月29日,河北钢铁、首钢、济钢、莱钢、安钢等大型钢铁企业高层共聚河北邯郸,深入研讨救市方案,并达成减产20%的共识。

  钢价之所以大幅调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方面认为,由于美国金融危机,各国经济下滑,出口受到限制;钢厂库存压力较大,钢厂频频降价加剧经销商恐慌心理等。

    相关报道:

    中钢协建议商务部就两拓合并做出否定裁决

    中钢协制订巴西矿替代方案

    中钢协称未来钢材价格将逐步趋稳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