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航集团人事震动 陈峰将卸任大新华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孙嘉夏

    记者昨日从海南航空集团内部人士处获悉,海航集团近期将发生重大的人事变更。曾在海航集团内历任要职的李晓明将担任海南航空(600221.SH)董事长,并将同时出任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新华航空)董事长,而陈峰将不再担任大新华航空董事长一职,但仍保留海航集团董事长职务,现海南航空董事长朱益民将前往海航集团任执行副总裁,原海南航空首席市场官杨建红将担任海南航空副总裁。

    目前,海南航空已成为继“三大航”之后的中国第四大航空公司,大新华航空占有海南航空51.68%股份。

    据介绍,李晓明是海航集团的“元老”,今年47岁,为人“很有魄力”,曾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部任职,此后还曾担任美国友生公司驻华首席代表。1992年,李晓明来到海南航空任计划财务部总经理,2000年,由时任海南航空执行总裁的李维艰提名,李晓明出任公司执行副总裁,此后还曾担任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总裁、海航集团执行副总裁、海航酒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海航置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巧合的是,此次将顶替朱益民接任海南航空董事长一职的李晓明,当初的执行副总裁一职正是被朱益民所顶替。1997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朱益民,于2001年9月顶替李晓明,担任海南航空执行副总裁,2002年2月,朱益民任海南航空常务执行副总裁,2002年12月,任海南航空首席执行官,2006年3月,任海南航空总裁,2007年11月,任海南航空董事长。

    对于这一系列人事调整,海南航空宣传部门向记者表示:“目前还不能透露任何信息,一切都以董事会公告为准。”

    海航集团内部人士向记者指出:“这样的变动意味着陈峰的权力被削弱了。这次上来的李晓明也是海航的创业者之一,在市场开拓等方面都很有经验,这可能会影响到以后海南航空的经营思路。”

    而另一名海航集团人士则告诉记者:“此前陈峰曾经提到过,希望将权力更多的交给年轻人,这次的调整,可能就是这种思路的具体体现。” 

    相关报道:

    陈峰将卸任大新华董事长 海航整合航空业进行时

    陈峰:海航的目标是世界第七

    海航董事长陈峰称海航永不会多元化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