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峰将卸任大新华董事长 海航整合航空业进行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1:25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海南航空(600221.SH)创始人陈峰在去年辞去海南航空董事长职位后,又将抽身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的要职。

  《第一财经日报》从海航内部获悉,公司近期将公布一系列高层变动,其中海航集团旗下正在进行整合和上市准备的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将易主,一直任职于海航的李晓明将接替陈峰担任董事长。

  去年11月,时任海航集团的上市公司海南航空的董事长陈峰曾闪电辞职,当时,业界普遍认为陈峰将担任海航正在组建的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因为这一新公司担负着整合海航旗下分散的航空公司并统一品牌,进而上市的重任。

  如今,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已经挂牌,而陈峰则抽身“大新华”,对此,海航多位人士解释,由于航空只是海航旗下的一个板块而已,对于拥有七大产业的海航集团来说,陈峰已经无暇顾及航空方面的具体事务,因此逐渐在提拔年轻的管理者来接任。

  海航集团一位内部人士昨天告诉记者,陈峰依然会是整个海航集团的董事长。

  除了将担任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晓明还将担任海南航空的董事长,而现任海南航空董事长朱益民也将升任海航集团执行副总裁,并会担任海航集团最新业务板块——物流板块的负责人。

  据了解,李晓明在海航集团的多家企业工作过,也是海航的创业者之一,曾任海南航空财务总监、执行副总裁,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总裁,海航集团执行副总裁,海航酒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海航置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陈峰一直是海航的灵魂人物,并推动着海航集团的多项资本运作和整合并购。这几年,陈峰就一直在主导海航旗下海南航空、新华航空、长安航空、山西航空的整合,并打造一家与国航、南航、东航等国内传统航空公司发展模式截然不同的航空集团,去年11月挂牌的“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则正是这个平台。

  此外,海航决策层还计划在境外设立离岸“特殊目的公司”(Special Purpose Vehicle,SPV),向大新华航空发行新股,收购后者的所有权益,并最终以这家SPV名义在香港红筹上市。海航一位高层对记者透露,这一方案已经上报证监会等待批准,不过,目前的股市低迷也使这一计划放缓。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