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钢集团收购澳大利亚MIDWEST公司98.52%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7: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孙闻)记者17日从中国中钢集团获悉,9月15日,中钢集团正式完成收购MIDWEST公司股权项目,共获得98.52%的股权,成功控股该公司。

  中钢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中钢集团自2008年3月14日向MIDWEST公司发起的全面要约收购宣告结束。

  MIDWEST公司是一家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专门从事铁矿资源开发的公司,在西澳中西部地区拥有丰富的铁矿资源,开发前景良好。

  这名负责人介绍,集团于2005年10月18日与MIDWEST公司签署合资协议,共同进行勘探可研开发的合作项目。在2007年10月10日,澳大利亚默奇森公司向MIDWEST公司发出敌意收购要约后,中钢集团开始考虑应对此敌意收购事件。

  2008年3月14日,中钢集团在澳大利亚证券市场发布“要约收购公告”,宣布对MIDWEST公司进行全面要约收购。至2008年7月10日,中钢集团获得MIDWEST公司50.97%的股份,获得控股权。截至9月15日,中钢集团共获得98.52%的股权。

  这名负责人表示,中钢集团发起要约收购前便得到了澳大利亚政府和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在此次收购中,严格遵守澳大利亚当地并购法律法规,遵循国际惯例和市场规则。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