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巴斯夫公司将以55亿美元收购瑞士Ciba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12:59  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9月15日电(记者郇公弟 陆群新) 全球最大化工集团德国巴斯夫公司15日表示,它将以约55亿美元价格收购瑞士特种化学制品公司巴塞尔化学工业公司(Ciba)。

  该收购价较9月12日Ciba股票收盘价溢价32%。据悉,在收购完成之后,Ciba的塑料、涂料以及水处理产品将被纳入巴斯夫的特色产品范围,以巩固并强化巴斯夫在化工行业的领导地位。

  Ciba是世界最大塑料添加剂生产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石油价格高涨的形势下,Ciba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而并入巴斯夫无疑将有利于公司对抗石油价格的波动。

  据悉,在高油价的影响下,Ciba上个月中旬宣布5.95亿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1.1191瑞郎)的资产减记,公司第二财季亏损高达6.06亿瑞郎。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