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联商社强化资源整合 国美却作壁上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01: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郑义

  据三联商社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公司新一届经营班子成立两个多月以来,三联商社推出了一系列文化资源整合和强化品牌措施,公司近两个月销售业绩大幅增长。然而,当公司热热闹闹做文化品牌的同时,大股东国美电器却“作壁上观”。

  今年7月初,三联商社新一届领导层在股权之争白热化时期诞生。三联集团的创始人之一张岩担任公司总经理,随即提出并推行了以强化服务意识为中心的文化资源整合措施,完善了流程、培训、技术竞赛等制度,开展了“三联一家亲”等系列服务活动。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最近两个月公司销售额大幅上升,环比增长翻番,同比也有大幅增长,市场销售呈现出旺盛局面。

  这位负责人称,由于受股权重组的影响,前一阶段公司职工情绪波动大,员工也有所流失,但目前这种现象已得到有效遏止。她说,近两个月以来公司中层以上人员以及骨干员工无一人流失,销售额增长的同时,职工收入不断增加,广大员工情绪稳定,各项工作步入正规化。

  三联商社八大骨干门店续租问题,曾一度成为关系公司能否持续经营的关键因素之一。除了销售旗舰济南西门店以外,三联商社设在东营、泰安等地的八家骨干门店,多年来被公司列为销售主体。在公司股权之争过程中,这些门店的租赁陆续到期,是否续租一度未有定论,泰安店也因此失手。公司有关负责人对记者称,至今,除泰安店之外,其他门店均订立了有关展期合同,只是因各种原因,有的门店租期时间较短。

  然而,由于三联家电系统的文化品牌归三联集团所有,三联商社所开展的文化整合与品牌建设,目前却与大股东国美电器没有直接关系,国美也只有做旁观者。对此,有关市场人士认为,国美、三联的文化品牌建设均富有成就并各具特色,如果国美的规模与效率,能与三联家电的服务品牌融为一体,将造就更强大的市场优势,但从目前双方矛盾以及三联家电品牌产权归属等方面分析,这种融合为期遥远。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