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迪达斯和耐克两强相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3:55  《财经文摘》

  阿迪达斯和耐克两大体育用品生产商一直都在全世界范围内争夺市场,谁能在本届奥运会上拔得头筹,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公司在世界范围的地位。

  来自各国的运动员们各个摩拳擦掌,为周日开始的比赛项目做好准备。运动员的着装当然不容忽略。所有运动员都得按照规定进行着装,服装主要由阿迪达斯、耐克和彪马三家公司提供。

  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第二大体育用品市场:中国国内有很多消费者愿意购买价格昂贵的运动服装。中国也因此成为两家公司的必争之地。

  阿迪达斯以每天3家分店的速度在中国遍地开花。海纳计划到2010年,阿迪达斯将把在中国的销售额提高到10亿欧元,这样就可以超过劲敌耐克公司。耐克公司也打算借奥运会的机会更加接近中国的消费者。耐克公司为中国国家队提供22项赛事的比赛服装,然而仅为美国国家队提供14项体育赛事服装。然而阿迪达斯公司更有高招,作为奥运会体育用品的主要赞助商,阿迪达斯负责给10万名奥运志愿者提供服装,这些遍布在北京大街小巷的志愿者们无疑又为阿迪达斯公司做了广告。

  本届奥运会不仅为运动员提供了竞技的平台,也为耐克和阿迪达斯这两大公司提供了角逐的空间。到底谁才是最大的赢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德国《焦点》杂志 第32期 编译:佟文斌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