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障奥运视频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6:32  中国新闻网

  早在奥运正式开始之前的火炬传递中,央视国际就一纸诉状,告迅雷、世纪龙奥运转播侵权并索赔600余万,引发了奥运版权保护的大讨论。如今,奥运已经胜利闭幕,各方面统计显示,目前,奥运版权,特别是奥运版权在互联网上的保护,被提升到一个相当高水平。究其原因,除了国家的重视,有关部门的齐抓共管,还在于CDN技术的保证。我国领先的专业CDN服务提供商ChinaCache通过自主研发,合作研发,战略合作等方式,在CDN技术上合纵连横,从而很好地避免了奥运视频的下载、盗版,有效地保护了奥运赛事版权,为提升我国国际形象和维护国家利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悉,2008北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是首次将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作为独立转播机构,与传统媒体一起列入奥运会的转播体系。并授权央视国际组织奥运新媒体传播联盟。不过,互联网最大的特征就是共享,导致盗版、侵犯版权的事件层出不穷,进行打击和治理的难度也很大。据奥组委、国际奥委会的监测,在奥运开幕式之后3天左右的时间,在全球发生的未经许可盗播现象大概是1600多起。其中有85%发生在发达国家,国内网站数量远远少于发达国家,为100多起。这显然和国家版权局和广电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新闻办等有关部门的大力监测和努力分不开的。当然,ChinaCache通过技术整合,从源头杜绝网络奥运视频下载,也非常重要。

  在本届奥运中,ChinaCache为确保奥运赛事版权,通过足够的技术储备,国际合作,研发团队的合作及邀请一系列的国际技术专家的方法,确保了奥运视频的流媒体播放,不仅实现了快速和稳定,而且确保不会被下载和非法使用。

  ChinaCache很早在和微软、Adobe这些国际一流的企业合作的过程中,投入了巨大的人力进行研发,使得这些一流的流媒体工具变成了CDN平台的一部分,为目前大量的网络媒体提供奥运的直播或转播服务。与此同时,ChinaCache还和清华大学建立了内容分发网络研究所,全力支持ChinaCache奥运平台的建设。并成立了跨部门的奥运保障小组,24小时运作,以确保网络质量和版权保护。

  “奥运是体现中国整体实力、整体形象的一个平台,通过以ChinaCache为代表的中国CDN服务提供商,以及奥运新媒体合作伙伴等对奥运版权的保护,中国向世界证明了一个强大和不断进步的中国。”ChinaCache CEO王松表示。而业内专家认为,借助领先的CDN技术,在互联网上实现奥运知识产权不受侵犯,不仅标志着新媒体在知识产权保护上的一次新突破,而且也必将让我国CDN技术和产业发展步入一个新起点。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