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楼市金九银十拉开帷幕 万科上海8楼盘全部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04: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楼市金九银十拉开帷幕

  本报记者 李和裕

  今天是9月1日,被寄予厚望的楼市“金九银十”注定一开始就不太一样。近日,万科上海“先下手为强”,率先抛出八个楼盘集中促销。在业内看来,这也许只是开发商商战的一个开场。

  万科上海原定从8月30日至9月14日以迎中秋的名义进行统一的楼盘优惠促销活动,不过在上周五下午,促销活动便提前展开,旗下金色雅筑、新里程、燕南园、白马花园、花园小城、四季花城等8个楼盘集中展开“限时认购”,并给出不同程度的价格优惠。上海万科有关人士并不否认这是一次大规模的让利营销,但她表示促销房源还是以尾盘、库存为主,并通过“性价比的调整去吸引购房者”。

  据了解,参加此次促销的万科楼盘的折扣平均在95折左右。其中,此前已调整过2次价格的浦东金色雅筑最受市场关注,该盘剩余房源为90平方米小三房,销售人员表示活动期间售价将较前期价格打8折,还可享受总价10万元的优惠,折算下来起价12000元/平方米都不到;白马花园也打出“余量清盘”的旗号,花园洋房和小高层可一次性优惠7万至8万元;而另一些楼盘还推出送礼抽奖活动等。

  事实上,这已非上海万科今年首次降价,今年元宵节时的95折特卖依然让市场记忆犹新,当时推出的240多套优惠房源在约8个小时的促销活动中共卖出了170多套,总销售额达2.57亿元。

  但上海万科有关人士解释称,此次中秋节促销与元宵节活动有所不同。当时,上海万科方面表示,元宵节特卖只此一次,并且是万科一贯奉行的“快速开发、快速销售”的经营策略的体现,也是为了升级“万客会”会员的权益;而对于此次中秋节促销,上海万科有关人士坦言是为了“破冰”,“不要认为我们是在‘领跌’,对于促销公司是非常谨慎的,只是面对目前的僵局,开发商需要去尝试将刚性需求挤压出来。万科愿意扮演这么个促进成交、打破买卖双方僵持状态的角色。”

  在上周五,上海证券报还披露了上海万科已开始与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合作,首次将部分楼盘的销售工作外包的消息,在此次的中秋促销活动上这些中介就已现身,也被视作开发商为快速回笼资金作出的又一主动选择。

  值得关注的是,在业内看来,此次万科促销可能只是楼市“金九银十”的“开场戏”。“由于今年以来楼市低迷、‘金九银十’面临风光不再的悲观预期,开发商也势必在营销策略上作出调整。”有市场人士告诉记者,“在上周五的万科促销活动现场,已看到有其他开发商前去‘考察’。下一阶段,开发商是否会应声而动,甚至引起‘价格战’,对‘金九银十’的影响也会很大。”

    相关报道:

    开发商争胜金九银十 万科上海首次尝试外包售楼

    万科降价迷雾

    总裁邮件承认万科身处严冬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