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钢要约收购Midwest敲定最终截止9月15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01:40  第一财经日报

  虽然在近一个月内通过增持又获得了澳大利亚中西部公司(Midwest,下称“中西部公司”)更多的股份,但中钢集团对中西部公司13.6亿澳元的收购要约在昨天又被延期至9月15日,不过,这将是这一中国金属资源行业最大收购案的最终截止日期。

  昨天,中钢集团表示,目前已经持有中西部公司59.53%的股权,经过多次延长收购要约期限,中钢的收购要约本应在昨天截止,但中钢还是继续延长了收购要约期限至下月15日,但表示不会再延长报价期限。

  中钢总裁黄天文近期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独家采访时透露,由于这次对中西部公司的股权交割非常复杂,需要与澳大利亚监管部门、董事会成员以及股东有很多手续交割,等到这些手续都完善后才能正式宣布收购结束,因此这次收购预计要持续到9月中旬,收购完成后中钢还将对中西部公司的董事会进行改组。

  对于是否希望取得中西部公司100%的控股权,黄天文称,此次收购中西部公司的目的不是为了拿到100%的股权,只是要追求控股权,“当然股权越多对话语权的掌握越有帮助,因此希望收购更多的股权也是目前仍在延长收购要约期限的一部分原因。”

  昨天,中西部公司的股票收盘于3.80澳元,而中钢集团提出的收购价为每股6.38澳元,因此,中钢有望从流通股股东手中获得更多中西部公司的股权。

  中钢集团昨天还呼吁中西部公司的股东接受中钢的要约,并称在市场上持股待售的股东应当明白,中西部公司股票的流动性还将继续下降。

  目前中西部公司的股权主要集中在中钢、中钢此前的竞争者Murchison、对冲基金Harbinger,以及公司的两个董事手中,值得注意的是,Harbinger Capital基金同时也是Murchison公司的股东之一,持有后者19.98%股份,因此可以看做是与Murchison的一致行动人。

  黄天文还透露,目前在中西部公司所在的澳大利亚中西部地区,还有很多矿业公司,比如此前中钢的竞争对手Murchison。如果能在这一地区收购更多公司,相比于大家恶性竞争来说,更有利于对中西部地区矿产资源的合理有效利用和开发,并且降低成本。因此在市场条件成熟时,中钢不排除继续收购其他矿产企业的可能性。

  目前中钢已经向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下称“FIRB”)提出申请,收购Murchison公司控股权,而由于FIRB一直没有批准这一项目,澳洲政府已就此事签署了一项“临时命令”,并称将在90天内决定是否批准。“90天”的期限正好也是到9月中旬要有结果。目前,中钢集团已持有Murchison公司2.4%的股权。

  陈姗姗

    相关报道:

    中钢集团预计下月完成收购澳大利亚中西部公司

    中钢协称下半年国内钢价上涨空间有限

    中钢协副会长认为钢铁业迎来重组时机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