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科销售业绩连续两个月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07:10  北京晨报

  万科内部动员安全“过冬” 销售业绩连续两个月下降

  晨报讯 (记者 邢飞) “房地产行业资金紧张的局面在数年内不会改变,但万科可以非常安全地度过本次调整。”楼市调整日渐严峻的时候,中国最大的房产商——万科(000002)的员工们收到了来自公司高管的内部邮件,鼓励他们保持信心度过“寒冬”。

  在这份近三千字的信件中,万科总经理郁亮对本轮楼市调整和应对措施进行了详尽分析。郁亮表示,“虽然中国住宅行业的前景依然值得期待,但是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此前,万科公布半年报时,“调整”是郁亮提及最多的字眼。

  作为房地产行业的标杆,万科在楼市调整中难以独善其身。万科本月初公布的7月销售简报显示,今年7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3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1.1亿元,同比减少27%和15%。

  由于楼市观望情绪日渐加重,万科业绩已连续两个月下降,而且7月比6月的销售金额减少近30%,这让市场的神经再一次紧绷起来。

  不过郁亮表示,在去年市场一片亢奋、行业高歌猛进的背景下,万科率先对过热提出了预警,做出了“行业需要且必然进入一个理性回归的调整期”的判断,“行业目前正在经历的调整对万科来说绝非猝不及防的突发事件,只是说明我们之前的预测终于成为现实”。

  事实上,万科很早就开始为“过冬”做准备了。据悉,万科从年初就决定启动包括调整策略、削减开支、合作开发等在内的“过冬”计划,本月还针对长三角全体员工提出 “冬泳计划”。

  郁亮最后表示,万科是仓位最轻的大型上市企业之一。“目前我们手持的现金超过一年内应该偿付的借款总和,我们在获取资金支持上拥有相当明显的优势。不过,在这段时间里,万科的增长可能会暂时减速。”

    相关报道:

    月租低至150元 万科廉租房瞄准南漂一族

    万科 趋势先知

    万科长三角冬泳

    万科老大不好当

    150亿元重压下万科收缩战线 夏草称不会先死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