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7月纺服出口千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1: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叶勇

  记者昨日从海关获得的数据显示,2008年1月至7月,我国传统大宗商品,尤其是纺织品服装出口增长呈现放缓迹象。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外贸出口总额达1003.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67%,出口增幅继续下滑。

  海关数据显示,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624.9亿美元,增长3.4%,比去年同期回落19.6个百分点;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378.7亿美元,增长24.4%,加快11.9个百分点;鞋类出口165.5亿美元,增长14.2%,回落4.3个百分点。

  “出口下滑严重,成本上升外需减弱,纺织出口增速‘负增长现象’日趋严峻。”第一纺织网总编辑汪前进表示:“纺织品与服装出口一升一降,呈现出明显的背离现象。表面上看,前7月纺织出口虽有回落,但同比增幅仍高于10%,形势还没有预期的那样糟糕,但现实情况是,如果考虑到去年以来人民币‘外升内贬’情况的加剧,再剔除通货膨胀带来的价格影响因素,则最终的‘实际’出口增速回落程度已经相当严重。”

  从与主要贸易伙伴双边贸易的贸易情况来看,今年前7月,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美国、香港等我国传统市场回落明显。欧盟、东盟市场成为支撑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增长的关键,减弱了出口的波动性。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