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航称继续寻求与中国航空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1: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索佩敏

  继东方航空昨日公告宣布东新合作协议因未能生效而终止后,新加坡航空昨日也公布了这一消息,并称将继续与各方寻求合作。

  新加坡航空表示,尽管协议终止,新航将继续寻求其他途径与各方建立关系,与此同时,新航对中国航空业的前景仍然保持乐观。

  去年9月2日,东航宣布,将向东航集团、新航及淡马锡定向增发29.85亿股H股,由此新航和淡马锡共同获得东航24%股权而成为后者的战略投资者。而这一合作最终因为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提出每股5港元更高报价而被东航股东大会否决。

  对于此次东新终止合作协议,中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称,尽管东航的态度符合市场的预期,但并没有消除当前形势的不确定性,中航集团的收购要约仍然有效。在过去的半年中,航空燃油价格维持高位和需求的疲软困扰着各航空公司,使得该行业更加迫切需要整合。

  不过,中银国际也表示,目前还很难预见形势,因为中国的各大航空公司在整合的问题上尚未能达成共识。此外,大股东国资委以及行业监管机构民航总局对此事的看法也尚不明确。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