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银行拟斥巨资建造办公大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8: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云

  本报讯 今年上半年盈利7.29亿元的宁波银行拟斥巨资建造办公大楼。宁波银行今日公告称,该公司拟在宁波斥资6.5亿元建造总行大楼;同时与第二大股东新加坡华侨银行在上海浦东共同斥资购置办公大楼,预计办公大楼工程总投资约24亿元。

  昨日,宁波银行召开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参会股东持股比例共计61.19%。会议同意该行在宁波建立总行大楼,大楼位于东部新城东中央大街与惊驾路交叉口处东北角,用地面积98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19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预计为6.5亿元,其中土地成本约为1.68亿元,工程建设安装成本及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约为4.8亿元(不含室内装修成本)。

  与此同时,为提升该行的竞争力,吸引高端经营管理人才,宁波银行拟将总行主要管理部门落户上海。为此,宁波银行股东大会通过了与战略合作者———新加坡华侨银行共同在上海浦东购置办公大楼的议案。

  根据该公告,宁波银行拟购大楼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杨高南路和花木路交叉处塘东TD4-2地块,用地面积为9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93670平方米,预计工程总投资约24亿元。宁波银行购置的面积为4万平方米左右。根据公告信息,如合作双方严格按照购置面积分摊购置费用,则宁波银行购置上海浦东大楼的费用大约在10亿元左右。

  数据表明,宁波银行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5.76亿元;净利润7.2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82亿元增长90.59%。该行此前还表示,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增幅将超过50%。

  此外,宁波银行的股东大会还通过了一项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具体为,将该行《公司章程》第一百三十二条中的“固定资产购置和资产处置单笔在9000万元—3.6亿元人民币由董事会批准;3.6亿元人民币以上的由股东大会批准。”修改为“固定资产购置和资产处置单笔在9000万元人民币—10亿元人民币由董事会批准;1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由股东大会批准。”宁波银行董事会对固定资产购置和资产处置单笔数额的决定权将由3.6亿元扩大至10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