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奥运期间大降国际漫游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7:10  东方早报

  中移动已准备大量3G手机供国外访问者租用

  早报记者 周玲

  中移动已经与国际主要移动运营商达成协议,北京奥运会期间将大幅降低国际漫游费。中移动总裁王建宙8月1日在中国移动主办的关于奥运期间移动通信服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奥运期间,外国人来华国际漫游资费和中国人出国漫游资费都享受到优惠。

  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一直在各个国际场合呼吁要大幅度降低目前的包括话音、数据等国际漫游资费。目前中移动这一倡议获得了国际主要移动运营商支持,这些运营商表示奥运期间将会提供一项优惠的漫游资费。

  中移动综合部有关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份中移动曾邀请全球主要移动运营商在北京开会,商讨在奥运会期间能不能短暂提供优惠国际漫游资费,为其他国家漫游用户提供方便,结果是得到了各主要的国际移动通信运营商的支持。

  “国际漫游资费大部分是交易结算成本,需要两家运营商配合才能降低,中移动是点对点与国外主要移动运营商谈判,各家给出的优惠措施或套餐都不尽相同,所以资费降低的幅度并不统一,总体上应该有大幅下降。”这位人士对记者表示,与此同时,奥运期间中移动用户出国也可以享受到优惠的国际漫游资费。

  此外,对于很多发达国家已经开通了3G服务,而中国目前仍然主要是2G网络。王建宙对此也解释称,如果外国用户是WCDMA制式,其可以在中移动的2G网络上实现自动漫游。这意味着,国际3G手机可在中国漫游。

  据悉,中国移动跟全球绝大多数的WCDMA运营商都签署了漫游的协议,无论是奥运会期间,还是其他平时,WCDMA都可以在中国2G网络上很方便来漫游。中国移动总体上已经跟全球376个运营商达成了协议,提供无缝平滑的漫游服务。王建宙还表示,中国移动也准备了大量的TD-SCDMA手机,如果有国外的访问者希望使用中国移动的TD网络的话,中移动可以租赁给他们使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