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能起诉宗庆后下周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07:11  北京晨报

  国内诉讼反击从潍坊开始

  晨报讯(记者 周治宏)记者昨日获悉,达能起诉宗庆后一案下周一将在潍坊开庭,庭审时间为两天。达能在中国对宗庆后的一系列诉讼可能将由此展开。

  去年以来,达能与娃哈哈的“法律战”不断深入,各自矛头均指向了对方高管,基本上有娃哈哈与达能合资公司的地方都有双方起诉。此前,娃哈哈一路顺风顺水,其起诉达能高管的案件在多个地方审理结束,无一例外是达能败诉。

  达能对此次胜诉寄予厚望,因为这次诉讼与娃哈哈起诉的理由均为“竞业禁止”,“同样的理由、同样的情况,总不可能有两种结果吧?”达能内部人士如此表示。

  知情人士预计,由于各地均有类似诉讼,此次开庭只是一个引子,随后将有更多地方会陆续开庭,合作的希望也将愈加渺茫。而记者了解到,由于达能在中国的多家合资事宜均已结束,对于与娃哈哈的合资,达能方面虽表现出不做多想的姿态,但这并不表示达能乐意放弃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

  上周达能公布的财报显示,剔除与娃哈哈合资公司的销售业绩,达能上半年销售依然上涨了9.5%,财报公布当天,在整体股价齐跌的背景下,达能独涨了近9%。尽管如此,达能全球总裁里布当天依然表示,“注意到一些市场的消费开始出现疲软的现象,我们的团队已经全力以赴做出必要的调整并按计划加快产品创新,以确保并增强集团及品牌的竞争优势。”

  这其中是否包括中国市场达能没有作过多解释,不过从其近期争夺“爽歪歪”等新品牌的动作上看,达能显然不愿就此放手。而随着达能整体布局的改变,其与娃哈哈争端的后续走势仍存很大变数。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