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E全球瘦身裁撤两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1:1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戴远程)备受关注的通用电气(GE)重组计划出炉。据GE中国昨日向本报通告的消息,GE全球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JeffImmelt)已经在内部公布了重组方案。其中最大的亮点在于公司决定精简组织架构,并对旗下部分业务进行调整,以提高业务运营效果。GE的产业部门从六个重组为四个,新的架构包括两个基础设施部门,该调整立即生效,且不涉及人员的削减。

  GE在此次重组之前的六个产业部门是:基础设施、工业、医疗、商务金融、消费者金融、NBC环球。而根据新的业务调整,GE新产业部门将围绕技术基础设施、能源基础设施、金融、NBC环球四个领域。

  伊梅尔特同时表示,GE未来将把业务重心押在全球化的基础设施、金融和媒体公司领域,随着消费与工业产品业务剥离计划提上日程,GE还将采用更为精简的方式组建公司,从而使未来的业务增长实现最大化。

  此外伊梅尔特宣称,根据市场重点、效率和执行力进行的GE业务组合调整,有助于将GE集中获得增长更快、利润更高的业务,同时GE公司的组织架构从2001年的11个业务部门简化为现在的四个,有益于公司领导团队的雄厚实力得以充分发挥,协同配合及执行能力得到最大施展。

  分析人士称,从这次通用电气的重组中不难发现,通用电气的业务重心正在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偏移,而在商业金融方面、消费电子方面的业务则有所削弱。

  就在今年5月,GE宣布将出售具有百年历史的家电业务,引起全球多个家电巨头的兴趣,目前包括中国海尔、韩国LG电子等均有意参与并购重组。但目前来看,此交易仍在初级阶段,各方未进行实质性接触。分析师估计,通用电气家电部门价值40亿-80亿美元,其去年营收达72亿美元。

  不过GE中国区公关总监李国威昨日明确向本报记者表示,家电业务不会单独出售,因为照明、家电、工业系统会打包在一起出售给合适的买家。迄今,GE所有的工业集团都已在中国开展业务,在中国总投资超过15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