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玛中国分店两月内将全部与工会签集体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7:23  人民日报

  记者从全国总工会获悉:沃尔玛中国工会集体合同签订取得重大突破。自7月14日沈阳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率先签订集体合同以来,仅仅一周,先后有泉州、深圳等地19家沃尔玛分店签订了集体合同。

  沃尔玛在深圳的16家工会与沃尔玛公司签订的集体合同内容包括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与休息休假、保险福利和员工培训等,其重点包括: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机制,每年12月工会与公司就下一年度工资整体增长幅度进行协商;公司的最低工资要明显高于深圳市政府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在沃尔玛工作满3年的员工可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等。

  据悉,沃尔玛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及其谈判代表已与工会代表达成意向,将陆续把《沃尔玛集体合同》文本(即经全国总工会和沃尔玛总部对照中国劳动法律的有关规定,进行多次协调后形成的规范文本)提交各分店。

  沃尔玛中国总部表示,将支持和督促沃尔玛在中国的各分店在两个月内全部签订集体合同。(记者潘跃)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