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电集团200亿布局伊犁电源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03: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叶勇

  记者16日从国电集团获悉,该公司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签订了投资建设伊犁能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预计投资金额将达200亿元。

  按照此次与伊犁州签订的投资建设伊犁州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要求,国电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在“十一五”期间开工建设伊宁热电联产一期2×300MW项目和寨口水电站项目,并早日完成一批水电站项目的核准等计划目标。

  中国国电集团作为五大发电集团中最早进入伊犁州投资开发电源项目的特大型能源集团,2006年9月,投资建设的全疆最大的水电项目吉林台一级水电站四台机组全部竣工投产发电,极大缓解了伊犁州用电紧张的局面。

  此次与伊犁州的合作也是国电集团由发电企业向综合性能源开发集团转型的战略举措之一,“十一五”期间,国电新疆公司在疆拟开工建设12个能源项目,发电装机达464万千万,两座煤矿产能达600万吨/年。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