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油价令丰田公司北美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21:2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高油价也让汽车生产商们烦心不已,为了应对不断下滑的市场,他们不得不对生产线进行调整。

  昨天,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宣布,由于大型车需求急剧下滑,丰田将大规模调整在北美地区的汽车生产体系。有3个生产大型汽车的工厂将临时关闭生产线,皮卡等车辆也将实行定单化生产。把生产重点转向低燃耗的混合动力车、小型车,这将是丰田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在北美地区建立当地生产体系以来首次进行大规模调整。

  不过,高耗油车型也并非全无销路,目前各大汽车制造商们最青睐的便是俄罗斯市场。由于燃油充足,价格便宜,俄罗斯今年上半年的汽车销量超过德国,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以前的欧洲传统品牌纷纷进驻俄罗斯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