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四大钢铁商与必和必拓达成铁矿石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12:48 新浪财经

  外媒报道称,日本四大钢铁制造商7日已与必和必拓达成2008年度铁矿石基准价格协议,块矿价格调高96.5%,粉矿则调升79.88%。四家日本钢铁商包括新日本制铁、JFE控股、住友金属工业和神户制钢。

  4日,我国宝钢与必和必拓刚达成2008年度铁矿石基准价格协议,必和必拓的纽曼粉矿、杨迪粉矿和纽曼块矿将在2007年基础上分别上涨79.88%、79.88%和96.5%。这一涨幅与宝钢不久前同另一家世界矿业巨头力拓公司达成的完全相同。

  据悉,铁矿砂价格自2000年来已增长七倍。随着日本四大钢铁制造商与必和必拓关于铁矿石价格协议的达成,本会计年度铁矿砂合约价格将调升近一倍。(小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