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雷诺CEO:汽车业可能出现新一轮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5:19 南方日报

  新华社电雷诺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5日表示,全球汽车市场的不景气有可能催生汽车制造业的新一轮整合。

  在法国南部城市艾克斯出席某经济论坛会议的戈恩声称,美国汽车业前景堪忧,这种情况可能导致并购出现。他认为,目前汽车制造企业股票价值被低估,这为并购提供了机会。他说:“当能用60亿美元买下通用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而这笔钱仅相当于通用3%的年收入或两个星期收入的时候,你肯定明白,会有(并购的)事情发生。”

  美国汽车市场深受油价高涨、银行信贷紧缩和房市低迷的打击,今年6月份汽车销量已降至过去15年来最低水平。虽然通用在美国保住了市场份额第一的地位,但一些分析家对其财务状况表示担忧,该公司股价近日跌至54年来低点。

  戈恩近年曾反复表示,雷诺与其日本盟友日产汽车公司有意寻找第三方合作伙伴。两年前,美国亿万富翁、大投资商柯克·克科里安也曾建议雷诺、日产和通用进行三方联盟。

  目前雷诺持有日产44%的股份,日产持有雷诺15%的股份。今年以来,雷诺股价已经下跌了46%。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