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新日铁接受力拓铁矿石价上涨1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0:41 新浪财经

  据外媒报道称,日本新日铁公司和其他日本钢铁企业日前接受了澳大利亚力拓公司关于2008年铁矿石购买价格上涨100%的价格。23日我国宝钢与力拓就2008年度铁矿石基准价格达成的结果为:力拓的PB粉矿、杨迪粉矿、PB块矿将在2007年度价格基础上分别上涨79.88%、79.88%和96.5%。

  在今年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的铁矿石谈判中,日本新日铁就曾率先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就2008财年两种铁矿石基准价格分别上涨65%和71%达成协议。

  此协议导致的结果是,新日本制铁公司总裁宗冈正二曾表示,该公司将向汽车、机械制造等主要客户提出,将本财年的钢材价格提高近四成。

  据悉,日本从澳大利亚进口的铁矿石占其铁矿石进口总量的60%,预计日本企业还将接受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与此相近的涨幅。 (李倩/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