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钢协:铁矿石疏港缓慢是暂时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03:07 新京报

  为了掌握价格话语权,中方打响了一场铁矿石涨价狙击战。作为中国钢铁行业的协会,中钢协发挥着重要作用,其有关负责人对当前的形势做了简要分析。

  新京报:疏港令已下发近1个月,你认为有效吗?

  中钢协:自四部委下发疏港通知后,效果还是有的。

  新京报:但由于运力紧张等原因,铁矿石疏港还是比较缓慢。

  中钢协:这种情况只是暂时的。由于港口堆压了近8000万吨铁矿石,数量非常大,一旦运力缓解,疏港也将顺利进行。

  新京报:目前钢价出现回调,主要原因是什么?

  中钢协:由于前期特别是5月份钢材价格比较高,此次回调也在情理之中。此外,由于今年铁矿石价格上涨65%的推动,钢材价格也大幅上涨。

  新京报:钢价未来的走势如何?

  中钢协:由于目前铁矿石大量压港,铁矿石价格保持相对稳定,因此后期价格不会有大的波动。

  新京报:宝钢和力拓达成了2008年度矿价协议,你们怎么看?

  中钢协:虽然和最早的设想有出入,但相对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必定涨价后比巴西矿价格还是低一些,但传统的谈判机制已被撼动了。

  新京报:对钢铁行业有何影响?

  中钢协:企业会面临更大的资金压力。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