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灾区伤员深圳痊愈 深航免费运送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4:58 新浪财经

  6月23日下午,六名治愈出院的四川地震灾区伤员搭乘深航ZH9973航班从深圳返乡,深航为他们和随行的家属提供了深圳至成都的免费机票。值得一提的是,这六名伤员当初也是乘坐深航运送伤员的专机前来深圳的,这次返乡也坐上了深航的飞机。“一走进深航的客舱,就好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一样,回家真好!”一位伤员家属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感激地对记者说。

  据北大深圳医院的田医生介绍,这六名灾区伤员抵深时的病情都较为严重,伴有骨折和不同程度的软组织挫伤,经过精心救治和悉心的照料,他们恢复得很快,目前的身体状况已达到出院标准。

  来深接受救治的地震灾区伤员的病情一直牵动着深航员工的心,在他们住院期间,深航领导亲自到医院探望,问寒问暖,深航员工通过各种方式向他们奉献爱心。在得知这六名伤员即将痊愈出院,热切期盼着早日重返家园的消息后,深航主动和院方及深圳红十字会接洽并取得联系,无偿为他们提供返乡机票。同时,深航为此积极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由于这几名伤员和家属来深圳前已经将身份证明遗失,深航一方面主动协助他们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积极与机场安检协调,确保他们顺利登机。深航配餐部特意按照他们的口味准备好了机上营养餐食。另一方面,考虑到个别伤员行动还不是很方便,深航地面服务人员从达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接受安检到登机的全过程为他们提供细致周到的帮助和照顾。深航乘务组特意准备鲜花迎接他们,并细化了服务内容。

  据不完全统计,从5月21日开始,深航专门改装的两架飞机全力以赴投入伤员运输,无偿运送灾区伤员到深圳等地接受救治。在十天时间里,深航专机先后运送了22批共计1600多名灾区伤员和陪护人员。

  深航方面通过记者表示,为了让前来深圳接受救治的伤员能够如愿早日返乡与亲人团聚,如有需要,深航将免费运送他们返乡,以帮助他们早日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深圳红十字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当前油价攀升、航空公司运营成本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深航心系灾区群众,不计成本,无偿运送灾区亲人返乡,实属不易,充分展示了深航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优秀品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