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油价催动海口电动车自行车市场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1:31 华网

  新华网海口6月24日电(记者王昀加、周慧敏)记者了解到,高油价使得海口一些市民改变了出行方式,将目光瞄准了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以应对高油价带来的消费压力。

  记者24日在海口最大的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新华南电器一条街看到,一大早来此选购电动车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位正在选购电动自行车的市民对记者说,开车上下班成本太高,不如买辆电动自行车代步更实惠。

  一家电动自行车销售商表示,自从传出汽油涨价的消息,顾客一下子就多了起来,现在平均每天都能卖出十几辆电动自行车,而过去一天能售出几辆就不错了。此外,新华南路一家自行车销售商也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自行车销售量较去年同期上升了40%。其中车价在250元以下的占70%。“过去是学生用车为主,现在不少成年人也开始加入骑自行车出行行列。不断上调的油价,让我们这些自行车经销商得到了实惠。”该经销商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