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慎重对待成品油调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6:4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针对原油价格与内地成品油价格出现倒挂现象,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表示,会慎重对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问题。

  6月17日,在美国出席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张晓强透露,今年国家面临巨大的价格上涨压力,防止结构性通胀发展成全面通胀,是一项迫切任务,因此国家会慎重对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问题。“中国国内成品油价格与国际接轨的方向不会改变。”张晓强说,“但调整的关键是选择适当的时机,采取适当的措施。”

  据悉,在此次中美经济战略会谈中,双方所讨论的焦点已经由人民币升值,转至提高成品油价格。 (《财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