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波音董事长明日拜访厦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0:26 东南快报

  本报讯 (记者 林晓琪) 明日上午,美国波音公司董事长詹姆斯·麦克纳尼将专门拜访厦航。昨日,记者从厦航有关部门获悉,此次拜访,直接原因是厦航今年4月与波音公司签订意向合同,拟购买20架波音737系列飞机,总计约15亿美元。

  据厦航有关人士介绍,厦航与波音长期保持友好关系,从创办之初,就是纯波音机队,是惟一一家使用纯波音机队的国内航空公司;波音公司每年对厦航的飞机维护和飞机人员培训也给予大力支持。此次拜访,厦航成为波音公司董事长首次拜访的国内航空公司。

  据了解,737客机主要用于飞行时间约6小时的航线,更适合于国内航线飞行。厦航目前国内市场占绝大多数,737机型也更符合厦航目前的航线网络。厦航此次订购20架737客机,是为两岸直航做准备。

  根据意向合同,波音公司将于2014年4月至2015年10月向厦航全部交付20架波音737系列飞机。这20架飞机的公开市场报价总计约15亿美元,实际交易金额将不超过15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