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电网公司捐款捐物累计11458.7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0:52 新浪财经

  一手抓支援抗震救灾,一手抓保障电力供应

  危难时刻凸显南网情深

  其中特殊党费 4965.43万元

  “灾区同胞,你们一定要挺住!我们来了!”连日来,带着南方电网20万员工的深切关爱,数十辆载满311台柴油发电机,4995顶帐篷,590套应急灯,500套雨衣雨鞋,260顶安全帽和2000套防护服的物资车辆分别从贵州、广东、云南等地发车,日夜兼程奔往灾区。一路上,为了节省路途上的时间,那些负责运送抗灾物资的南网员工根本顾不上吃饭、睡觉。

  就在几个月前,南方电网刚刚经历了一场历史罕见的特大冰雪凝冻灾害,依靠党和政府、人民军队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公司取得了抗冰救灾抢险复电的全面胜利。5月12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令公司员工感同身受,想尽一切办法支援抗震救灾,共克时艰。

  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要求20万员工弘扬抗灾精神,一方面要全力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一方面要坚定不移地抓好本职工作,保障好南方五省区的电力供应。

  截止5月29日,南方电网公司已捐赠款项及物资合计11458.73万元。其中公司及员工捐款10063.73万元(公司捐款1100万元,员工捐款8963.17万元),救灾物资价值1395万元。全部捐款正按有关程序迅速汇往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等国家赈灾机构。

  全力支援抗震救灾

  汶川地震突发后,公司党组迅速响应中央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有关部委的部署要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全系统反应灵敏、行动迅速、态度积极,像年初抗击冰雪凝冻灾害一样全力以赴支援抗震救灾。

  公司第一时间向四川省委、省政府及受灾电力企业致电致信慰问,并表示将随时根据需要全力以赴做好支援工作。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总经理赵建国要求密切关注灾情影响,全力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捐款捐物,同时沉着应对地震对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的影响,保证职工队伍稳定。

  全网20万员工积极响应,万众一心,迅速行动,踊跃捐款,紧急调运救灾物资,派出支援灾区工作组,深入一线协调联络支援四川抗震救灾有关事宜,安排支援抢修队伍随时奔赴抗灾一线。

  5月19日一早,南方电网公司领导班子召开紧急会议,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研究部署进一步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发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再次为灾区捐款,多献爱心;要尽最大努力再组织一批帐篷支援灾区;要做好支援灾区的人员、物资、器材等各方面的充分准备和预案;开展对口支援重建工作等。当天下午,在向地震遇难同胞肃立默哀三分钟后,公司领导班子再一次带头捐款,全体员工响应更加强烈,踊跃捐款。

  5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视频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在公司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后,袁懋振对公司系统迅速传达学习和贯彻李荣融主任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支援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做出了部署,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国难当头,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像年初抗击冰雪凝冻灾害一样,全力以赴支援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按照这一部署,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安排了组织生活,围绕“抗震救灾中党员尽义务和企业尽责任”这一主题进行思考和讨论。连日来,南方电网公司包括离退休老党员在内的共7万余名党员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一呼百应缴纳特殊党费4965.43万元,支援抗震救灾,许多党员甚至是第三、第四次捐款。

  目前,公司各种形式的爱心行动仍在继续。5月27日,该公司在运送了311台柴油发电机的基础上,又组织了100台柴油发电机,准备从广东韶关发送灾区。

  根据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要求,公司安排了广东电网公司所属广东电力设计研究院3名具有建筑房屋技术鉴定和现场工程设计经验的技术骨干,赶赴灾区支援恢复重建工作。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