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门子被指证指使行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02:26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周三慕尼黑法庭审判中,西门子公司一名原经理在法庭上指证,西门子合规部官员,为西门子审计的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为西门子提供法律咨询的律师事务所,都对西门子行贿案了如指掌,并非如其所说行贿案只是部分员工暗中所为。

  这位名叫Heinz Keil von Jagemann的前雇员表示,当奥地利银行对他们行贿所用账户表示怀疑的时候,两名合规部官员告诉他可以“另辟蹊径”,当时的贿赂标准约为合同金额3成。他表示,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和西门子的律师事务所对此完全清楚。

  此外,西门子公司前部门经理Reinhard Siekaczek指称西门子电信业务部门老总Lothar Pauly亲自签署这些现金交换文件。并且检方已经告诉Siekaczek,凡是他协助揭发的贿赂案,都不会因为自己当初的行为而受到指控。

  (周鹏飞)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