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杨国强将资助200名受灾孤儿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4:49 新浪财经

  5月23日,从顺德籍香港企业家杨国强先生的代表处获悉,在派人现场了解汶川地震灾情的基础上,杨国强先生决定在其女儿捐设“汶川地震孤儿救助基金”之外,再向灾区招收200名孤儿到其创办的学校读书,并负担他们直至大学毕业的所有生活和学习费用。

  杨国强的代表崔建波介绍说,杨先生经商多年,他倾注心血的除了企业,还有一所从幼儿园到高中班级齐备的国际学校和一所供出身贫寒但有志者免费读书的高中。“地震后,杨先生一方面为遇难者痛惜哀悼,另一方面也为国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壮举感到自豪。”

  据权威报道,目前有4700多名孤儿和暂时没有找到双亲的儿童,而且这个数字每天都在变化。“杨先生有多年办学的成功经验,他一定能为孩子们的安置、抚慰、成长乃至成才提供更好的条件。他也期待在未来能做得更好。”崔建波说。

  崔建波还转述了杨先生的寄语:我相信,正是悲伤,孕育了中华民族的坚强。山崩地绝,祖国却更加坚强地屹立。江河变色,13亿人民却空前团结。我也相信,如果心有大爱,人们的精神家园是多大的地震也震不垮的。在13亿人温暖的怀抱里,暂时失去亲人的孩子们将会继续他们勇敢而灿烂的人生。

  据了解,杨国强先生曾于1997年出资创立了“仲明助学金”,此后每年捐赠100万元,2006年始增为每年200万。他还于2002年出资2亿多元创办纯慈善、全免费的国华纪念中学,援助因贫困而失学的优秀高中学生,每年投入教学经费3000万,现有学生400多人,另有300多人在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高校就学。2007年,他积极参与雨露计划,建立了“全国贫困地区退役士兵培训基地”,在“十一五”期间计划每年系统培训10000名贫困地区的退役士兵。

  另据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14日宣布,杨国强先生的女儿杨惠妍个人捐资1000万元,委托该基金会设立“汶川地震孤儿救助基金”,用于救助在这次四川地震中痛失双亲的儿童。次日,捐助人代表即赶赴受灾区,会同当地相关部门就地震孤儿的数量、分布以及救助需求等实际情况展开了调研,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初步的地震孤儿救助计划方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