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杨惠妍汶川孤儿救助基金派捐助代表一线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3:23 新浪财经

  制定可持续援助方案

  汶川地震之后,作为中国首个民间善款设立的因灾孤儿专项救助基金,碧桂园杨惠妍执行董事以个人名义捐款1000万元设立的“汶川孤儿救助基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了解,5月16日-21日期间,杨惠妍小姐委托一批专员前往本次地震的重灾区映秀、北川等地走访调研,希望可以为“汶川孤儿救助基金”制定更科学、合理的方案,以便使救助金能够用到实处,并形成一个稳定、持久的捐助体系。外界称杨惠妍小姐所倡导的这种援助模式比捐款金额本身更引人思考。

  另据了解,与一般关注灾区生活、医疗方面的援助不同,该救助金重点关注灾区教育领域,尤其是关注孩子们的心灵救助方面,在受灾面最大的北川中学,调研代表们与多位幸存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来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例如现在有很多爱心领养活动,但他们从下一代救助委员会处了解到“现在孩子们最需要的救助是寻亲——找到自己的亲人”。 同时,调研代表们还积极与当地政府机构、慈善组织,以及心理学专家等进行广泛沟通,并对救助对象的分布、数量和近期及未来救助需求做了细致的分析,希望能够尽早形成具体、长期、有序的实施方案,以最有效的方式真正为灾区的未来带来希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