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家电信运营商改革重组完成后发放3张3G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 17: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冯晓芳、张舵)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24日发布的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表明,6家基础电信运营的改革重组与发放第三代移动通信即3G牌照结合,重组完成后发放3张3G牌照。

  6家基础电信运营商为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卫通、中国铁通。通告中指出改革重组要基于电信行业现状,鼓励中国电信收购中国联通CDMA网,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中国卫通的基础电信业务并入中国电信,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

  通告要求,6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尽快形成正式方案报相关部门。如改革方案涉及公司重组、网络资产转让、上市公司合并等问题,实施中应遵循国际惯例,遵守境内外资本市场运作规则。

  通告中提到,发放3张3G牌照,支持形成3家拥有全国性网络资源、实力与规模相对接近、具有全业务经营能力和较强竞争力的市场竞争主体。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