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温氏集团为灾区捐款捐物逾4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1:37 新浪财经

  5月12日发生的四川地震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灾情发生后,一批优秀的企业公民积极行动了起来,纷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通过广东新兴县民政局捐出200万元善款,公司还联合新兴县北英慈善基金会发动全体员工进行募捐,截止到5月19日上午11时,温氏员工捐款数额已达到152万元。除此之外,温氏各地分公司也陆续向当地民政部门和慈善机构直接捐款32万元,捐赠通讯设备、方便面、矿泉水、彩条布等救灾物资价值27万元。在18日西安开幕的中国畜牧业展览会上,温氏再次向中华慈善总会捐出30万元。集团总裁温鹏程对记者表示,温氏对四川灾区的捐助将会是持续的,会一直关注灾区今后的发展,特别是对灾区各乡镇的农业发展,温氏将发挥自己在农业和食品行业的优势,为灾区农村的重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几年,温氏曾多次捐巨资支持公益事业。1996年,温氏捐资400万元注册成立新兴县北英慈善基金会,连续13年济贫救困,使1500多名山区贫困学生重返校园,1000多个家庭得到扶助。本次员工捐出的150多万元善款,也将会通过这个基金会分配到灾区。

  2007年,温氏在华南农业大学设立“温氏助学金”,每年捐助15万元,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公司数十位中高层管理人员,还自愿结对资助了33名贫困学生。2008年初,南方雪灾期间,温氏捐赠760万元人民币,帮助湖北咸宁、江苏南京、浙江湖州以及湖南宁乡、耒阳等地受灾农户的灾后重建工作。近10年来,累计向社会捐助9000多万元,用于公益事业和新农村建设。

  据记者了解,温氏集团成立于1983年,是一家以养鸡业、养猪业为主导,兼营食品加工、动物保健品、农牧设备、蔬菜种植等的大型畜牧企业集团,目前已在全国20个省市区建有分公司,成为全国最大的肉鸡、肉猪生产和供应基地。温氏探索出的以“公司+农户”、产学研相结合为核心的农业发展模式,已经成为推进我国农业产业化、解决“三农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相信他们在这次灾区农村重建中,将进一步发挥他们的优势,为灾区农村经济重建做出自己特有的贡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